close

  據中國軍網青春頻道12月17日報道,鎣華山下,風怒雲涌,一場帶實戰背景的戰備演練在成都軍區裝甲某旅激戰正酣。
  根據通報,我邊境地區發生邊界爭端,上級命令該旅迅速進入隆豐疏散地域,做好防敵精確打擊和邊境作戰準備。
  旅長王慧龍定下出動決心:“當前敵對我縱深目標空中偵察,可能對我實施遠程打擊。我建議旅編組2個行軍縱隊、5個梯隊,採取南北兩線同步機動的方式,向隆豐地域疏散。”
  “集結號”拉響,官兵聞令而動。正在駕駛訓練的坦克加大油門迅速掉頭,修理工停止操作機床返回,裝甲步兵跳上步戰車回到崗位,所有官兵領取武器、攜帶裝具、全副武裝奔向戰位……
  “同志們!你們要繼續發揚一不怕苦、二不怕死的精神,以英勇頑強、敢打硬仗的戰鬥作風,為軍旗添彩,為旅史爭光……”旅政委羅旭東通過電臺為參戰官兵進行臨戰動員。
  “北京,我是彭州,我已‘301’完畢……澳門,我是北京,‘311’執行!”戰鬥分隊向基指報告情況後命令他們開始出發。瞬間,營區內硝煙瀰漫、鐵流滾滾,一輛輛坦克雷霆出擊,一臺台步戰車呼嘯而過。
  疾馳中,記者伺機跳進一輛裝甲步戰車,瞅了一下時間,從接到上級命令,到快速集結、加註油料彈葯、裝載物資、全員全裝出動用時不到30分鐘。
  環視步戰車內每個部位,真切“嗅”出了實戰味道:大到各種戰鬥裝具、槍支彈葯樣樣齊全,小到備品附件、個人物品一樣不少,把車內塞得滿滿噹噹,全部按照實戰標準進行裝載。戰士小秦說:“我們只有全副武裝、全員滿裝才能找到真打仗的感覺。”
  “記者同志,請你戴上頭盔,寫好姓名和血型,註意安全……”記者心頭猛然一驚,但馬上受領了“特殊任務”,原來每名官兵頭盔里都貼有一個標簽,填有姓名、血型、地址等內容,為了戰死戰傷的官兵能夠得到及時救治和優撫,而特意設置的“救命簽”。  (原標題:解放軍裝甲旅演練邊界作戰 官兵頭盔貼救命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67ruxy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